。難得標題與內文相符。








難得標題與內文相符



其實這篇網誌的標題是要打「詭譎的夢」,

老實說我不知道甘這張拍水滴時的水波照片屁事,

或許因為它給我詭譎的感覺吧。



為了昨天睡覺誤事更為了明天重要的事,

找資料看資料摸到凌晨五點,

趁著淚液乾涸、睡意產生時趕快趴到床上,

逼自己隔天早起繼續昨晚的計畫,

但他媽的清晨七點半又從夢中驚醒。



它不是惡夢但就是一整個很說不上來的感覺,

有點像是小時候去玩家裡的滅火器,

結果灑得整間屋子都是白白的粉後呆在原地啥也說不出,

或是另一次小時候忽然沒來由的拿起剪刀,

去剪正在播放的收音機插在插座上的電線,

結果只記得眼前一陣火花爆炸,

然後我也呆在原地不知在幹嘛的那種感覺。



啊!就是腦子裡一片空白但是又說不出來!



人家都說不要記得夢的內容對大腦比較好,

但這個夢我就算不想卻記得異常清晰,

因此就算今天很多事情要做但我還是要把他打出來,

然後再去尋找解夢專家!





-------------------------

。只有鄉民才會用的分隔線。只有鄉民才會用的分隔線。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對於夢中的場景有記憶,

本人時常會夢見相同的場景,

所以故事的開始就是從我騎車騎在一條之前夢過的馬路上,

很自然的騎到了另一個也曾在夢中出現過的怪地方。



這是一塊小田地不是小天地,

是好幾塊被分割得很整齊的田然後旁邊擺滿了機車,

每塊田大約是二十坪然後上面各有一襲蚊帳,

停車要收費但我只是下車晃晃所以沒有給錢,

然後我自然而然的在這塊田的某一隅找到了張桌子坐下來,

把我自己的電腦主機以及螢幕搬出來接上電源。



我不知道我從哪拿出這些東西但「這就是夢!」



旁邊收停車費的人都一臉怪樣我想是因為它是個夢的關係,

他們投射過來的眼神讓我內心一直想著要趕快離開,

但是在夢裡我居然也發揮著很會磨時間的性格,

拖了好久好久才起身將電腦螢幕以及主機卸下。



走去牽我的摩托車時,

一隻長得非常醜的狗朝我衝過來然後接著上身一抬,

將其雙掌貼在我並不壯闊且多了點肥肉的胸膛之上,

狠狠的瞪著我,

我朝褲子口袋一摸摸到了兩個五十元硬幣,

原來這隻狗知道我沒繳停車費,

接著跟收停車費的人討價還價了一番,

最後給了他一個五十元,

然後場景就瞬間轉換到公車上。



很多夢的轉換都是在瞬間且沒有邏輯的。



阿伯開著公車我跟他女人淑娜在他的後方不知道在幹嘛,

不是在做啥有的沒的而是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看著阿伯換檔的過程有點卡我不禁脫口而問。





我:「它這檔位比較緊齁!」



阿伯:「嗯。」





忽然阿伯轉頭跟淑娜聊天,

一整個只有用腳在踩油門跟離合器手也沒在換檔的桿子上,

眼看前方塊要撞上對向來車我趕緊替他掌握住方向盤,

但是他媽的阿伯還是繼續跟淑娜聊天完全不知道我多努力在控制方向。





我:「換我開好不好?」



阿伯:「嗯。」





接著阿伯起身換我坐上駕駛座,

然後阿伯就到我身後跟淑娜不知道在幹嘛,

不知道有沒在做啥有的沒的而是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一坐上駕駛座發現一整個看不到前方的擋風玻璃,

一度以為是自己太矮但結果發現它擋風玻璃有機關,

必須拉下一扇滑蓋的鐵皮才能看到前方,

當我確定我的視線跟開一般的車子一樣時,

發現眼前的街景越來越渺小,

就是車子變小馬路變小建築物變小的意思,

感覺很像是開著開著車子就飛起來了,

但是也很像開著開著車子就越長越高,

車子漸漸的不受我控制朝左邊的山壁駛去,

正在我思考著為啥有山可以跟天空一樣高我們的公車就撞山了。



這車禍的劇烈程度比我踢到桌腳的震動還小,

跟一般的路邊停車感覺差不多,

雖然撞上山壁但我還是換到一檔慢慢往前開,

結果山壁的另一頭有條鐵路,

天殺的這條鐵路又是出現在我另一次夢裡的場景,

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倒車停在山壁邊,

淑娜忽然起身要下去找廁所,

從廁所出來後他按了山壁上一個不知何時存在的按鈕,

然後公車右側的一整片落地窗造型玻璃開了,

兩個陌生人的頭探進來看了看並且跟我們點頭,

我不知道這舉動是釋放善意或是先禮後兵畢竟這是個夢。



但又在瞬間的場景轉換中我們坐在一個極度類似客廳的空間裡,

坐在我們面前的是男主人跟女主人所以這應該是他家。





我:「我們出車禍了嗎?」



男主人:「看起來是。」



我:「我們死了嗎?」



女主人:「很難說,看一下今天報紙就知道了。」



男主人:「中時找找吧,晚報。」



女主人:「直接在報紙上搜尋手機號碼吧!」





我不知為何要推托說我的手機都沒在用,

然後阿伯就說用他的號碼查,

結果念了一個我聽都沒聽過的號碼出來然後說這號碼只用來接電話。



普蘭學妹、韋伯學弟以及小新學弟忽然從房間裡走出來,

三人身上都穿著很大件類似白色大厚T的衣服。





我:「你們怎麼會在這?」



普蘭:「我們也不知道。」



我:「這裡是天堂嗎?」



韋伯:「所以我們死了?」





小新一直在旁邊吃東西這部分跟是不是夢沒差。





普蘭:「我們一定在作夢!」



我:「對耶,我一直打自己的臉跟大腿都沒感覺!」



韋伯:「那我們要很用力的讓自己醒過來!」



我:「如果醒不過來不就ㄘㄨㄚˋㄙㄞˋ了?」



阿伯:「我跟淑娜先走一步了!」



我:「不要啦!等我!」



阿伯:「那你快點。」





我們六個人排成一排然後身上不知何時都穿上一樣的白衣服,

我很用力的喊著「大家再見」接著很用力讓自己清醒過來,

怎麼用力讓自己醒過來這感覺很難說,

就像是有時肢體太過勞累導致自己明明有意識,

但就是無法從夢裡醒來並且睜開眼也有人說這是鬼壓床的一種。



回到夢裡發現我們還是在原地,

我一整個嚇到快噴尿然後努力讓自己打呵欠,

就像開山路或過隧道時產生耳鳴要讓它消去那樣。



然後我就醒了。







-------------------------

。只有鄉民才會用的分隔線。只有鄉民才會用的分隔線。

-------------------------





很誇張的夢裡的對話幾乎都記得,

起床後也莫名的感到奇怪的氛圍縈繞在我腳邊,

如果去過天堂的體驗是這樣那男主人跟女主人的戲份也太少。



之前很常夢到自己在天空飛而且對於這項能力的操控非常熟稔,

聽過一種說法是在空中飛的夢表示性慾強烈,

但本人這陣子沒有此生理問題而且夢到的是開著公車飛上天。



「如果跟夢認真你就輸了」這句話我不敢說,

因此這詭譎多端的夢僅以本文紀念之。

留言

  1. 但我還蠻喜歡做夢的那種強烈不真實感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天馬行空的夢一直都很棒。:)

    回覆刪除
  2. 。只有鄉民才會用的分隔線。只有鄉民才會用的分隔線。

    這也太好笑了吧

    版主回覆:(03/29/2009 04:27:25 PM)


    可是我不是鄉民唷!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