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情人節的情侶。


呵呵,

跟老趙就是這麼有默契。

終於,

可以不必再為了怎麼過節日而傷腦筋。







中國情人節、西洋情人節或是聖誕節,

那種跟情侶扯的上關係的節日,

偶爾過過就好,

身邊有彼此就夠了,

這樣的感覺真好。







不過依我雞掰的個性,

某次說不定會來個Surprise也說不定。







今年的七夕,

我的相機陪我過。

第一次拍這棟被拍到爛的台灣陽具,

( 老趙喜歡叫它蟑螂角 )

感覺很鮮,

從四點半蹲到八點,

結論是,

晚上山上的風很涼。







晚上到信義區人潮洶湧的地方晃,

腳架、霹靂包、攝影背包陪著我,

阿,還有一雙藍白,

好多我最喜歡的迷你裙,

呼,看著別人的馬子也可以很爽。







真愜意的情人節。

留言

  1. 真的很羨慕你

    回覆刪除
  2. 拍的不錯,請問你是用數位單眼拍的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是去哪兒的山上拍的呢?(喜歡1.2張的構圖)
    還有,鏡頭前有加上任何鏡片嗎?
    (希望可以汲取他人的技巧..............)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是在市府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拍的,
    第二張以及其他接近黃昏的101,
    都是在象山的巨石岩拍的。
    我鏡頭只有掛偏光鏡而已,
    沒太多的 $$ ,呵呵。

    回覆刪除
  5. 能請問您放的第二張是怎麼拍的啊?
    感覺好讚唷!!!

    回覆刪除
  6. 唔,沒作啥設定耶,
    就M模式設好光快值,
    就按下快門了,
    只是內行的都看的出來,
    這張拍的小失敗,
    呵呵。

    回覆刪除
  7. 這一系列我都蠻呷意的
    情人節本就不需要庸俗嘛

    我也在存扣扣買數單囉
    鎖定尼控d70s
    去實習跟攝影課的時候手超癢的

    我是書費

    回覆刪除
  8. 你好,
    偏光鏡的使用我有在網路上看過教學,
    可是沒辦法拍出像你這麼藍的天空,
    除了標點對向光源、L型指法找出最暗的藍,
    請問你在使用偏光鏡上有什麼訣竅嗎?
    謝謝~

    回覆刪除
  9. 對於偏光鏡的使用,
    我沒看過啥教學耶,
    都是自己摸出來的。
    不過我的確是聽過你說的那些東西,
    所以我認為要拍出很藍的天空,
    除了拍攝當時天空必須很藍,
    然後掛上一顆可愛的偏光鏡之後,
    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知道,
    偏光鏡是要拿來轉的。
    一邊注意觀景窗一邊轉動偏光鏡,
    你會發現觀景窗中的畫面有亮暗之分,
    最亮的時候的角度,
    拍出來的話天空是最藍的,
    轉到其他比較暗的角度的話,
    拍出來是有黑色到藍色的漸層,
    其中又以觀景窗畫面最暗時的偏光鏡角度,
    所拍出來的黑色漸層佔最大塊,
    這樣說明不知道看不看的懂,哈。

    回覆刪除
  10. 謝謝你的回應喔^^b
    之前我直接把偏光鏡裝在鏡頭上直接從觀景窗看,
    真的看不出什麼變化,我還以為是不是我的偏光鏡壞掉了(我是買Marumi DHC
    CPL),
    後來又在網路上找文章,說不用裝上鏡頭,直接對著天空轉,
    天空顏色的明暗變化真的比較明顯,
    證明我的CPL沒有壞掉....~''~
    這幾天有再出去拍過,稍稍有點心得了,
    謝謝你的回覆,我會再試著使用你的方法,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