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來敲門了嗎。


不會、也沒能力寫影評,所以寫感想,哈。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當幸福來敲門。



先不管這雖然是改編的故事,

或是導演是否修改過小地方,

我喜歡這編劇寫給導演說的故事。



因為畢竟改編的就只是個故事,

但是這東西怎麼跑才好看,

端看編劇對於故事的陳述以及導演畫面的安排。



我很認同一位老師說過的話,

讓觀眾從對話裡去認識一個角色,

我認同他,也覺得這是個很自然的方式,

透過片中演員的表現以及對話,

這種以幽默詼諧帶著無盡酸楚的敘事手法,

讓我從頭到尾完全不覺得片子長,

甚至還覺得怎麼這麼快就演完了的感覺,

畢竟電影的開頭就是鋪陳以及讓觀眾熟悉重要元素,

我就好好的享受這些安排了。



克里斯在片中不斷的應付著接踵而來的挫折以及困境,

這些事件接二連三的接踵而至,但是卻又很貼近現實生活,

但是無論如何,在片子裡我還是清楚的看見克里斯的修養,

雖然有時候對小克里斯是兇了點,呵呵。



對我來說,這的確是部成功的勵志片,

成本雖然低卻大大的擄獲我的心 ..... 還有眼淚。~"~

幾乎沒有電腦特效,連片頭都那麼樸實,

超多顆畫面都用手持,器材租借費應該省了一大半,

但是手持鏡頭也讓臨場感更加重了許多,

不過該用TRACK、DOLLY或是CRAM的倒是沒少用,

超過一半的片長都使用自然光線,

使得室內的打燈器材支出也降低不少。



或許是自己還沒出社會,

所以很多地方的描寫我只能近己所能的去體會,

不過感性的個性加上對於故事融入的程度,

但是還是讓我覺得自己的眼淚超不值錢。



第一次是父子倆搭時光機遇到恐龍那段,

緊接著在廁所裡,我跟著克里斯一起哭,

再來是小克里斯的那句:你是一個好爸爸,

然後青天白日滿地紅出現的那邊,

這對白前面也很多板友提出了,

最後從他被叫進辦公室,

然後跑進朱太太托兒所抱著小克里斯直到片尾,

我的目屎整個就是決堤吧,我想。~"~



另外看到之前關於這部片的文章,

我從頭到尾完全感覺不到一點,

錢與幸福之間該有著怎樣關聯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有出社會的關係, ~"~

我只知道我很認真的在看這部電影,

很認真的融入故事建構出的空間與感情。



會覺得電影有趣,就是有很多小東西可以看,可以思考,

了解電影畫面表現的用意,

每個運鏡背後代表的涵義,

體會出對話中的詼諧而發出的會心一笑,

看著劇中人物刻劃出與自身環境相呼應的事物,

享受導演畫面安排的方式以及操控的節奏,

體認演員或是任何一個畫面帶給自己的思考空間 .....

有太多太多東西可以在電影中去把玩,

學的越多越覺得看電影其實不輕鬆,

很多之前不會去注意的元素,

現在都在不知不覺中化成自動思考的方向,

真是太屌了我只能這樣說出來。



雖然這部片名是"當幸福來敲門",

但是故事全部在說這追求幸福的過程,

沒錯,過程往往比結果來的重要,

在這過程中他所付出的所有,

只為了追求那名叫幸福的東西,

當她來敲門的時候,你會深刻的認同著之前的一切。



對於電影要傳達的理念以及想法,

之前的文章板友也都熱烈的討論著,

個人認為最幸福的地方,

是身為一位父親,他得到了小孩的認同,一切都夠了。

留言

  1. 我也看過這部電影了
    但是我沒有你看得這麼細
    它真的試圖傳達很多意念
    我想你能從中感動如此深
    就是很棒的事情!
    ps:影評寫得還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貼近螢幕長篇
    字真的好小喇
    ...ㄒ_ㄒ...

    版主回覆:(03/08/2012 04:24:52 PM)


    有老花眼囉,呵呵。

    回覆刪除
  3. 會有飛蚊症喇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