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走過留下痕跡是屁話。








但卻是一句很實在的屁話。



為了重剪一支以前拍過的短片要重新過帶,

從防潮箱裡胡亂翻出一堆帶子,

算算拍過的帶子與底片加一加居然破百,

數量雖然不算太多,

內容很瞎的不算少,

但不會對過去這四年感到抱歉,

是我當下所慶幸之事。



生命裡發生的事情的確不如大便被沖走之無痕,

雖然很多時候許多事情像大便,

但別忘了大便也是可以很享受。



拿大便比喻事情感覺會有點味道,

但真的往往就是那麼貼切又真實,

只能說「大便」是很棒的形容詞。



這是吳季禎說的:



「希望你找到那年寫下我的志願的那個自己,

 不管你是否已經改寫了你的志願」



很慶幸自己沒有抓過周,

但又不是像連戰抓的都是金鑲的東西所以抓了也沒用,

可以選擇屬於自己的狂妄,

必須得用力的感謝我爹娘。



儘管還是會對我現在做的事情雜唸雜唸。



越來越害怕回老家會看見歲月的殘酷,

老爸骨頭上的刺如果提早惡化就沒退休金這玩意可言,

老媽每把頭髮染黑一次就感到自己肩膀又多了些重量,

阿公阿嬤這輩子沒進過電影院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奢侈,

明年帶家人看《幸福快樂的日子》是今年生日的願望。



《海角七號》的心得跟找一天跟《囧男孩》一起幹掉好了。



這個暑假,

從《九降風》拉開序幕,

到《海角七號》票房兩個禮拜內破兩千萬,

然後《囧男孩》的版權被十年沒買過台灣電影的 NHK 買下。



國片市場要復甦了嗎?



是轉機吧,

太多死在沙灘上的前輩替後進不斷在鋪路,

也幸虧很多人非常爭氣,

身為臺灣人,

替自己出一口氣我想並不為過。



但是花好幾億拍部搞笑史實戰爭片,

感覺不是被樂於見到的,

不過我對這種片沒興趣所以也沒看過。



不予置評。

留言

  1. 我比較想知道搞笑史實戰爭片係...

    版主回覆:(09/08/2008 06:29:30 PM)


    不能說的秘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