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摳下一片腳皮。








精挑細撿且萬中選一這件事看似稀鬆平常,

但對於猶豫性堅強的我來說卻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困難度,

好不容易決定了之後又害怕不消多久就會後悔,

往往最後還是雙手空空揮著兩袖清風然後謝謝光臨期待再相逢。



不過有時還是會迴光返照似的變成阿莎力先生,有時。





前天是第一次交片結果當然是被打槍,

儘管一開始就非常之清楚這圈子沒那麼好混,

但靠著以前的經驗終究還是會有被勒住的出現,

這次的瓶頸不像可口可樂的曲線那麼誘人,

反倒像十多圈糾纏在一起的蚊香如此惱人,

忘掉以前所學並且從零開始是種藝術,

還是門外漢所以當然不會出現最終選項的預設。





開學一個月後發現班上好多文藝知識有微的熱血青年,

相較之下一介粗人如我差點相形見拙,

幸虧靠著一口嘴砲讓我不至於毫無一席立足之地。





「無間有三,時無間,空無間,受苦無間。

 犯五逆罪者永墮此界,盡受終極之無間。」



「八大地獄之最,稱為無間地獄,

 為無間斷遭受大苦之意,故有此名。」 — 《涅盤經》第十九卷。



陳永仁跟李心兒說明天過了就會沒事,結果他死了;

劉建明跟李心兒說明天過了就會沒事,結果他精神分裂;

大家都說明天過了就會沒事,但大家都撐不過明天。



噗海本無涯且浪高不見岸,噗浪是個無限輪迴的涅槃。





最近認真的學習粵語因為覺得講起來很好聽,

杏仁體的活性化現象讓我知道全麥吐司是烤肉最佳良伴,

製作人告訴我「我們是在做電視,不是街頭賣藝」,

我懷念起那年春天在澄藍天空下的片片楓紅,

再次驗證師大圖傳系畢業的男人一定要會生火,

這半個月捷運出現在同車廂的超正妹比例出乎意料的高,

馬來妹說因為起秋所以思春似乎有那麼點道理,

週末夜晚獨自步出公司只有秋風煞有其事的假意陪著我走,

賺錢的速度往往能夠決定了買器材時的氣度,

防潮箱裡的 AE-1 終於順著這幾個禮拜以來的首道陽光出來透氣,

那晚烤肉的培根在我最需要睡眠的時候來攪局讓我拉水便,

今年颱風季會持續到冬天我只能說世界末日將至,

面對如此長期抗戰只能一同努力迎向曙光乍現那一瞬間!!!!!





前陣子引用過民明書房的理論後,

這幾天意外發現剪輯室也是一個以接近光速在運動的空間;

坐在剪接室裡,會感覺時間過的特別快速,根據慣性定律,

人能坐在剪接室的椅子上便代表和剪接室具有同樣速度,

而剪接室以高速移動,所以躺在床上的人也是高速移動;

根據相對論,速度越接近光速的物體,其時間過的越慢,

也就是說坐在剪接室裡的我,

感覺時間只過一小時,外面的時間卻過了三小時!

我想這也是剪接室是一個高速移動空間的證明。





粗人如我覺得這首歌如果不管詞其實旋律還頗羅曼蒂克的:《Wrong Hole》







女主角的個人網站





某天,一位阿婆在路上走著卻突然踩到一個水坑跌倒,

她蹲在地上痛苦地抱著膝蓋,

這時小馬哥路過,見狀走過去將她扶起來並送醫。



小馬:「阿婆,小心,妳看又濺到了。」



阿婆「總統先生,這教我怎麼感謝你呢?」



小馬:「那麼下次大選投我一票吧!」



阿婆:「總統先生,快三年了,我們應該積極一點。」 - 改自批踢踢就可板





最後就用另一首歌替這陣子的辛勞做個總結:《中永和之歌》



永和有永和路,中和也有永和路,

中和有中和路,永和也有中和路;

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

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

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

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永和有中正路,中和也有中正路;

永和的中正路用景平路接中和的中正路。



永和有中山路,中和也有中山路;

永和的中山路直接接上了中和的中山路。



永和的中正路接上了永和的中山路;

中和的中正路卻不接中和的中山路。



中正橋下來不是中正路,但永和有中正路;

秀朗橋下來不是秀朗路,但永和有秀朗路。



永福橋下來不是永福路,永和沒有永福路;

福和橋下來不是福和路,但福和路接的卻是永福橋。



中和中和路永和永和路,永和中和路中和永和路,

中和中山路永和中正路,永和中山路中和中正路。



永和有水源街沒有水源路,

中和有水源路沒有水源街;

永和的水源街走到底會連到中和的水源路,

中和的水源路走到底會連到永和的水源街。



永和的水源街底是西往東的單行道,

中和的水源路底是東往西的單行道;

如果每個人都遵守交通規則的話,

真不知道車子都是從哪裏蹦出來的。 - 節錄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雙和板





留言

  1. 好糟糕(指

    版主回覆:(10/19/2009 03:02:09 PM)


    看來妳也是同道中人。

    回覆刪除
  2. 這首MV,恩,不意外。

    版主回覆:(10/23/2009 08:42:29 PM)


    早啊,國軍弟兄!

    回覆刪除
  3. 馬來妹說因為起秋所以思春似乎有那麼點道理--
    馬來妹該開心你認同他,還是難過你稱他為馬來妹好呢。

    版主回覆:(10/26/2009 04:18:45 AM)


    馬來妹會不好嗎?!?!

    我問問她先,畢竟我很順口的這樣打,
    該不會有那種可怕的異國文化差異?!

    回覆刪除
  4. 也不是文化差異啦。要看他個人對這名詞的定義。(我只是開玩笑啦)

    版主回覆:(10/26/2009 09:27:41 AM)


    沒關係,我很認真的詢問她,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