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耳朵在闔眼之後。










即使是早被觀光客沾染過的旅遊勝地,或電視上已經播放過無數次的地方,

只要自己還未親身經歷,就是尚未開發的『處女地』。如果沒有親眼目睹,

對自己而言,永遠是未知的領域! - 《不去會死》





這兩天的日子,完全與吐司加白開水相依為命,拉到第五天才去看醫生,

原來是流感併發的腸胃炎,但明明就是併發,症狀居然還比感冒還慘烈,

真是有夠折騰,慶幸的是,從液態進步到泥狀,目前朝正常型態演化中,

也因此,這是個機會去發現,吐司迷人的地方,以及專屬於吐司的浪漫。





前幾天南韓戰艦沉船事件,原本以為第三次世界大戰要開打了,結果烏龍,

不過,咱們的媽宗痛倒是很懂得娛樂我們這些死老百姓,果真是奇人,

許多事情真的是天知地知大家知,但偏偏就是有人不知,比戰艦沉船還神奇。





這次重音廚房的派對移師到台中舉辦,我也趁這個機會回家探望探望,

想不到,甫進家門,杜蘭抖的呻吟聲就從遠處傳來,原來公主到台中了,

住在洲際棒球場旁的我就這樣聽了整晚。



我:聽說最貴的票一張要一萬多。

爸:那這樣我們不就賺了好幾萬?





看著自己機器拍出來的片子在好樂迪的螢幕裡出現感覺原來這般微妙,

收到紅單不稀奇但在校園裡被警衛開單卻是這輩子頭一遭,

沒事就看地圖是個很好很強大也很實際的嗜好,

開始追伽利略後我能明白預見將被日劇拖延許多事情的進度,

這學期要拍三支片但他媽的我表都還沒拉不過屎倒是拉了不少,

影像製作的數位技術下放所以說故事的功力就更顯重要,

看種花電信傳單時然想起高一曾花了三千塊買 3310 的空機,

連續重灌兩次很靠腰雖然我曾經連續重灌過四次,

雖然現在沒課就像放假但算一算我也有十一天的偽春假,

高概念就是用少量的句子簡單陳述出製作(製片)的整體想法,

我的資訊遲鈍到前陣子才發現手機門號續約可以換相機,

樹大有枯枝且人多有白痴這的的確確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連 AV 女優都開始組少女團體了看看自己我還在幹嘛?還好我有在做正事。





5D2 在更新完韌體之後感覺又向上提升不少,相信這台好機機可以幫助我,

無論是拍片或平面,在未來的影像創作都可以好好的發揮,一定要!





回台北的那天清晨,該死的蚊子吵得我四點多就爬起床,

不過這也讓我有機會可以幫阿公作早飯也陪阿嬤做早操,

這應該是這陣子以來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了,行孝即時!





在人的五感之中,唯讀聽覺是無法由自身去控制要不要接收訊息,

閉起眼睛可以切斷視覺、停止呼吸可以切斷嗅覺與味覺、

啥事都不要做,靜靜的躺著可以切斷觸覺,

但是我們卻不能控制自己的耳朵要不要聽見聲音,

透過聽覺來刺激腦中各單位的運作進而激發創作靈感,是件屌事。



應該不少人知道,幾乎所有好萊塢的電影,聲音都是後製的時候放進去的,

人說話的聲音(如:台詞)、環境場音(如:蟲鳴鳥叫、流水)、

特效音(如:走路、拿鑰匙)等等,所有你在電影過程中耳朵聽到的聲音,

都是做出來的,片場收的聲音只是剪輯參考用,有專門做聲音的團隊真爽。



杜篤之這位幾乎成為台灣首席錄音師曾經跟學生分享過,

魏德聖之前拍的《賽德克巴萊》預告片,

裡面的聲音都是他「做」出來的,那時候拍是在低海拔的樹林裡拍,

但環境設定是高海拔,鳥的叫聲完全不同,

所以他自己用之前去太平山深處裡錄的鳥叫聲放進片子裡,

就連人跑步穿越草叢等等的,都是透過專業後製創造出來。



我也不知道忽然為啥想聊這個,反正,聲音這門技術可以很屌就是了。

留言

  1. 後製這東西真很神你說是吧。

    版主回覆:(03/23/2010 01:02:29 AM)


    新世界的神!

    回覆刪除
  2. 從拉肚子可以扯到吐司很浪漫 大概也只有你.


    我看我是應該朝一下聲音發展路線去邁進.

    版主回覆:(03/31/2010 04:31:02 PM)


    想像力天馬行空嘛!

    回覆刪除
  3. 停止呼吸味覺還是在阿

    還是可以吃東西耶~

    版主回覆:(03/31/2010 04:34:15 PM)


    停止呼吸還是可以吃東西,但不會有味道。

    回覆刪除
  4. 會耶~我會覺得好好吃!!!XD

    版主回覆:(03/31/2010 08:11:50 AM)


    妳構造好奇特噢!

    回覆刪除
  5. 科科
    想不到你也喜歡看地圖
    我也是個超愛看地圖的怪咖
    而且我特愛看台灣地圖
    目前手中有五本台灣地圖
    比例尺最大是1:100000
    現在正打算存錢購入南島北島這一套1:50000的地圖XD
    目標是把台灣每一條省道都背下來

    讓我們一起來瘋地圖吧!

    版主回覆:(03/31/2010 04:27:42 PM)


    對啊,看地圖是一種很棒的休閒活動!

    真的好有趣噢!

    我這邊比較多的是各縣市的地圖,
    我喜歡出去玩出去亂晃自己安排行程,
    就算是沒人知道但自己看到地名覺得有趣的,
    都會想要排進行程裡面。

    回覆刪除
  6. 相片很漂亮,文字很妙

    開頭那張是張懸吧,是高雄的跨年嗎?那年我有去~

    版主回覆:(04/01/2010 04:40:20 PM)


    對欸,衛武營的跨年晚會,那一年從台北衝下高雄,
    晚會結束就離開高雄直接回老家台中,都是為了張阿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