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有感所以有些害怕。








忽然翻起了曾經拍過的無數張照片,人家說夜長夢多,

沒想到腦袋裡胡思亂想的速度與容量也隨之驟增,

對於拍照,或是攝影這件事情,瞬間有種衝動,甚至是渴望,

渴望著找回當初最原始的那一份感動。





劉欣欣這麼說著:「當興趣不再只是興趣,

勢必會有一些什麼消磨了興趣帶來的歡樂。」





現在並非拍照的時候不快樂,也不是沒有感動,

只是當某方面陷入了瓶頸、停滯不前,

便會開始擔心,往後是否會越難拍出自己真正喜歡的照片。





進了台灣師範大學這沒啥人聽過的圖文傳播系,

老爸也在這時給了我生命中的第一台數位小相機,

身邊熱愛拍照的朋友或是沒真正出席過幾堂課的攝影課,

一切的因緣際會都給予了我出發在攝影這條路上的機會,





不諱言,對於構圖的些許天份,省去我不少從零開始的力氣,

起初憑藉著一股小小的傲氣,自以為能夠征服全世界,

但按下的快門越多次,燒掉的底片越多捲,硬碟空間越用越多,

才發現自己一直欠缺的,是照片中能讓自己感動的情感元素。

形式上的完美主義讓我常會忽略了最基礎的事物。





攝影眼這東西每個拿相機的人都有,

但其實就算沒拿相機的人,也都能有顆欣賞萬物之美的心,

至少我現在還能慶幸,

沒錯過任何透過內心去體驗生命帶給我的感動的機會。





「照片是所有我曾經失去的證據」這句話影響我很深,

但也因此,這些證據也變得格外珍貴,

「把握當下」便成了這人生課題的最佳解。





這條路上需要磨練的事情還太多,自己也心知肚明,

把腦袋裡胡思亂想的事情整理成文字,

是一種宣洩,也是重新省視自己,

在撒完一泡又臭又長的尿之後,看著鏡中的我,

回想著有多久不曾這樣好好看著自己,

變胖的身軀,日漸黃濁且渾沌的眼白,

似乎,到了該做些事情讓自己改變一些東西的時候到了。





回想起之前在大愛電視台任職時,製作人跟我說:「忘掉以前所學」,

我自己的解讀是,不同的人生階段裡,必須有不斷更新的方式去生活,

過去發生的種種已成體驗,往後經歷的種種都是考驗,

用以前的方式過現在的生活似乎有點保守,

安逸了一段時間的我,來點不同的生活方式應該會活化一些機能。





對於攝影,我知道自己有個夢,雖然這個夢一直在換,

但最終的目的卻未曾改變,這是不可以說出來的秘密。





可以從攝影寫到人生似乎扯得遠了一些,

但是能夠將這些煩雜的情緒整理好,腦袋確實清醒了不少。

留言

  1. 人生攝影 攝影人生
    由人衍生出來的美麗 由你延續下去
    我真替你驕傲

    版主回覆:(08/29/2010 09:40:36 PM)


    幹你好會講。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
    朝向夢想的路上
    人生的歷練會越來越充實
    但有時候找回最初的純粹
    才會看到眼前真正的方向~~

    版主回覆:(07/30/2010 02:37:02 PM)


    後來覺得,如果能抱著更單純的思緒繼續拍照,
    似乎原本的方向也會再清楚的浮現。

    謝謝你欸!

    回覆刪除
  3. 也許往往最單純的那一煞那~
    才是~
    最美的時候~

    版主回覆:(08/12/2010 12:54:30 PM)


    這是最渴望尋回最原始的初衷!

    回覆刪除
  4. 奶憲天生的人物設定就是 構圖:50 夠凸:99 扯遠:99

    版主回覆:(09/01/2010 09:15:15 PM)


    奇葩奶!

    回覆刪除
  5. 說的很好..
    有一種感動在我們心裡..
    只是這感動是沒有底的..

    我們不斷尋找在尋找..

    用停格給忙碌的人們

    發現

    其實很多時候..任何事物..皆是美麗

    版主回覆:(09/13/2010 04:15:56 AM)


    因為沒有底,沒有界線,所以形成了很強大的力量,
    驅使人們不斷去尋找。

    妳說的很棒,有時候,照片是給人一個喘息空間的機會。

    回覆刪除
  6. 阿憲
    很棒喔 人蔘叔以你為榮
    將上帝給你的恩賜才能發揮
    真性情就是好 圖文傳真情 恆長久

    FW人蔘叔20110310

    版主回覆:(09/20/2010 04:40:09 PM)


    Thank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