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春初的櫻花雨紛紛。








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寫過這麼一段: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上周末,武陵的櫻花進入了落英階段,片片花瓣隨著風吹而飄落,

看著滿天飛舞的粉紅,想起《桃花源記》裡的主人翁也是武陵人,

不管這是不是巧合,我只想知道我腦子怎麼可能這麼有文學氣息。



想要拍下櫻花瓣落下成雨的畫面,除了花瓣要夠多之外,

我想就是那掌握瞬間的能力程度,但可能我腦殘加手殘,

看著觀景窗拍了幾張總覺得爽不起來,索性都改成盲拍,

對焦也切成手動估焦模式,簡單抓個焦距然後看著天空,

當眼睛覺得最多櫻花瓣落進我設定的焦距裡時按下快門。



好吧,除了櫻花雨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拍的 ..............................................










































































































































留言

  1. 攝的好阿奶哥葛~

    版主回覆:(03/18/2011 06:14:12 PM)


    還好啦,我超愛攝的!

    回覆刪除
  2. 昨天無名不讓我留言~今天終於可以了!!!
    櫻花雨清透的太漂亮了,顏色構圖也好...喜歡!!!

    版主回覆:(03/10/2011 04:48:32 AM)


    天氣狀況不管是天空或是風勢,
    都讓拍攝因素變得較容易掌握,只能說運氣不錯!

    回覆刪除
  3. 拍的好美阿...

    版主回覆:(03/12/2011 08:49:01 AM)


    運氣很好,遇到這樣的花況跟天氣,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