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劉若英在 " 幸福的路 " 中這麼唱著,



------------------------





這裡我不會留太久

早就想好 要走的路

全心付出 不怕苦 去找幸福

我看見在不遠處

一路慶幸 貴人幫助

一路也有人勸退出

託你的福 我不哭 不怕辛苦

眼淚於事無助



自己走這一段路

如果我孤獨 別只為我哭

給我你一句祝福

這一條路 是未知數

沒有人擁有地圖

我明白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我很在乎 走這條路

有天能找到幸福

臉上每個表情都可以回顧

都有我的故事 我會找到幸福

等哪天為我 歡呼



------------------------



儘管本質上很像首情歌,

但事實上我看到的是,貴人。



是的,在我認為,所謂貴人,

是在生命這條漫漫長路上,

以他以自身歷練所得到的經驗,

來提供你在這條路上做出各種抉擇的參考,

說是參考,

因為走的是自己的路,

不是他的路,

就算他的路讓你來走,

也絕非相同。



如同歌詞中所提,

我很慶幸這一條路上有許多貴人的幫助,

不管是在生命中的哪個領域,

我可以在冷靜思考過後選擇出自己的方向,

那感覺就像在大海中,

我攀著一條浮木等待援助,

他們不是給我一條船,

而是教我如何去造自己的船,

或許沒有他們的出現,

我也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求得生存,

但是他們的出現,

讓我多擁有了一樣能力,

讓我有更多條件可以去做更多決定。



在每個階段,

一定會有這麼一個影響著自己的人,

不只是要慶幸,更是得珍惜。



仔細想想,

活到現在的你,

遇過哪些貴人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