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真的很想你。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下午忽然冒起的思念,

感覺他媽的很強烈,對你。



你帶我走入了音樂的世界,

讓我體會到與大家合奏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一樣樂器從不會到會,是因為你,

在音樂中學習到謙卑,是因為你,

享受音符帶來的幻想,是因為你。



吹著樂器時,

眼神要看到最遠的觀眾,

聲音才會傳的遠,

我學會了把眼光放遠,在這。



手中握著樂器的時候,

她是我的喉嚨,

送出旋律的同時,

我必須一邊在心中唱著,

這樣才會是屬於我自己的音色,

我學會了心口如一,在這。



演奏過程中,仔細聆聽其他樂部,

隨時調整自己聲音的強度,

我學會了怎樣處在一個團體裡,在這。



在我肩上擔子最重的那一年,

你選擇回加拿大一年,

我知道你累了,需要充電,

也因為這一年,

我替後面的學弟妹打下了一點經驗上的基礎,

一些如果你不再帶領大家的日子裡,

那些隊長該怎麼去領導大家的基礎,

只是沒想到那一天,來的這麼快。



在你離開台灣回加拿大的前一天,

我走進你房間,

你一眼就看出我心裡面的事,

告訴著我不要怕,

這一年裡我會學到很多,

的確,真的很多,

你只給了我ㄧ個任務,

不要被廢社就好了,

等你回來,

我們可以從頭來過,

真的很謝謝你,

出現在我生命中,

尤其是在高中這段人格養成的重要時期。



下午整個腦中都是你,

右手打著節拍,

左手對大家做著表情手勢的你,

一隻耳朵可以聽五個樂部,

有時甚至不屑總譜,

自己創造出更完美的組合旋律的你,

不時的出現逗趣且帶著外國腔調的台語,

用很多瑣碎的小事來教大道理的你

沒有所謂的俸祿,

在台灣奉獻生命給音樂三十多年的你,

很偉大,很偉大,

幹,真的很偉大,

這樣子的外國神父在台灣可能有很多,

但是我認識的,是你。



我真的很想你。








留言

  1. Gary老大
    沒想到你也會有那麼感性的一面><"~
    我也好想神父
    我們就拜託家辰幫我們去看他好了-.-"
    (家辰是現在應該高三的長號學弟..人在加拿大...)
    fju也有管樂我不否認
    甚至有音樂系
    可是我去管樂社半個月
    發現我沒辦法再下去
    那裡
    沒有家的感覺
    那裡
    沒有我要的愛樂感
    現在想想
    當初真謝謝你們這些學長姐
    也謝謝神父
    給了我們另一個溫暖的家~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想好想好想神父喔
    常常都會夢到他

    你把很多他讓我們感動的地方都寫出來
    寫的真好

    喔對
    可不可以跟我講一下
    神父現在在哪裡阿
    什麼時候回來?
    我的資訊短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