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說天使心都比墨水心好看。








除夕拜祖先在等燒金的時候阿公站在頂樓牆邊靜靜看著遠方,

忽然轉過頭來問我眼前這片風景有沒有很優。



「幹!很優啊!」



我當然沒有加幹,

但是房子四周都是田的感覺真的很爽,

小時候看書上寫多看綠色眼睛會變好,

儘管我依舊帶著七八百度的眼鏡。



終於在今天大太陽跑出來小小囂張,

跟昨天的十二度相比,

本日可算是異常幸福的一天,

但也因為出太陽所以老媽就有理由叫我去洗車。



老爸說經濟不景氣所以要除去過年穿新衣的習俗,

老媽說衣服褲子鞋子洗乾淨一點比較實際。



昨天睡過頭壞了凌晨四點半上高速公路的計畫,

雖然六點才起床但好險一路順暢,

旁邊的動物誇張的睡死害我也差點在方向盤前打盹。



回到家馬上下田幫忙這事兒不知多久沒幹,

摘菜挑菜都生疏了我,

不過阿公種的芥蘭真的是無藥又水又大顆。



第一次教老媽打牌是為了獲得往後的生存權利,

嚴重缺咖的情況下只能跟老弟摸著兩人麻雀,

我看也只有這種情況我才胡得到自摸碰碰五暗刻可惜門清不算台。



蚵仔教戰守則:



身高不是問題,年齡不是距離;

比例要是重點,臉蛋絕對首選;

身材輔助加分,早日娶入豪門!



怎麼看都覺得很膚淺,

不過我想是因為天秤都容易覺得「外在與內在一樣重要」吧!



今天圍爐圍羊肉爐爽死我,

很久沒吃到像樣的飯菜這個年假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飯桌上最有趣的話題,

絕對是阿公阿嬤教我挑媳婦兒的攻防策略寶典,

從鼻子、臉型、屁股、小腿肚到走路姿勢,

聽到我快笑倒在發糕後面,

不過其實聽聽分析後都還滿有道理,

重點是還可以舉出好多例子,

果然是超過半個世紀的智慧與經驗。



阿公阿嬤,我會加油的!



對於五歲的記憶很多人都很難想起當然我也是,

但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守歲時爸爸跟我說年獸的故事,

然後我就很認真的想要守在客廳不讓年獸進來,

後來還沒十一點我真的撐不住了,

但又覺得自己沒達成任務所以就一邊哭一邊睡著了。



結果上大學之後天天都在守歲。





留言


  1. 我昨晚年夜飯也是羊肉爐
    第一次吃到這種羊肉免費加的火鍋
    好爽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10/2009 11:33:28 PM)


    羊肉爐讚哪!腥黏快樂!

    回覆刪除
  2. 要離開鄉下的時候
    看著爺爺奶奶孤伶的守在老家

    噢好心疼

    版主回覆:(01/26/2009 06:12:43 AM)


    有空要多回去看看他們,陪他們!

    回覆刪除
  3. 蚵仔教戰守則?
    這什麼東東 為什麼叫蚵仔??

    好可愛的五歲小男孩啊~~ 呵呵

    版主回覆:(01/27/2009 11:43:31 PM)


    話說蚵仔是我一個好朋友。

    回覆刪除
  4. 標題??

    內容??

    搭不起來捏~~~

    墨水心真的還好ㄦˊㄧˇ。

    版主回覆:(01/27/2009 11:43:46 PM)


    就,還可以更好的空間很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