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再來聊拍照。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照片到底有沒有經過電腦後製?

我想今天在睡前來促進一下血液循環好了。



是的,照片我會後製。



只是後製的次數越來越少頂多就加個框然後擺簽名,

拿最新的照片 " 心晴 - 浮光掠影 " 這本來說好了,

有透過電腦後製的照片大概十張左右,

會修圖本來就是覺得照片不夠好或是想用另一種方式呈現出來,

只是拍照到現在會越來越覺得,

拍出來的東西不太需要後製自己就很喜歡,

所以也就不會覺得有後製的必要了,

因此這本幾乎就是原汁原味呈現。



不知道該說是進步還是自己 SENSE 降低 ...... = =



只是相機本身就可以做像是色調、飽和度、銳利度或是風格的設定,

因此我自己是覺得電腦後製的討論好像也沒那麼的有必要性了。



像這本裡的照片有一般正常設定拍的,

也有將飽和度設到很低拍的,

也有透過 Canon 官網本身釋出的風格模組拍的。



# 51 就是 Twilight 風格,

它會用設定的顏色去取代原本的顏色,

所以用來拍清晨或日落會有很特殊的顏色表現。



# 53 到最後一張幾乎都是 Clear 風格拍的(顏色飽和度極高),

完全沒有經過電腦後製的步驟拍出來就是這樣,

因此善用相機本身的設定我覺得這算很重要。



它終究是一台數位相機所以就該好好發揮它數位的價值。



話說最後長時曝光拍出來的東西很多都可以拿來當桌布,

拍照過程中有這種在人意料之外的驚喜出現真的是很迷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