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就這樣。


成績不是一切,你能在這過程中得到什麼才是最重要。

我咧幹,這句話大家都會說但你他媽以為每個人都是聖人。



這陣子忽然很想用聊天的方式來活絡這塊地方,

我說的東西完全對事然後只對我自己這個人。



這陣子也很特別的出現了許多以往不曾使用過的文字風格,

可能最近極度緊張加上嗎啡量不夠。



大學唸到這一年其實有很多感想但跟上一篇一樣是第一次聊。



「噢,為什麼他都不來上課老師還會讓他過」

「噢,為什麼我拼命認真搞作業分數還比他低這麼多」

「噢,為什麼每天晚上熬夜唸書考試出來分數比他只唸一個晚上低這麼多」



在人人口中的一流大學唸書的朋友常這樣抱怨著。



從來沒探討過這種問題因為這是小朋友的心態,

出席率這麼低還可以安穩的拿到學分得笑笑恭喜他因為他很幸運,

花了這麼多心思在學業上分數卻出乎意料的低又沒差有過就好重點是我有學到東西,

考試這玩意兒本來就只是個檢測自己的方法然後證明自己不適合為了考試而唸書。



這些事情根本扯不上付出時間與回收價值必須成正比,

你他媽以為之後在社會上這樣的想法能夠生存嗎,

別餓死就好。



本分終究是學生你沒盡到自己的責任干我屁事,

不來上課對老師不尊重是自己在造業干我屁事,

不花時間在課業上是你有自己的安排干我屁事,

干我屁事干我屁事干我屁事干我屁事干我屁事。



可能是自己不會將心眼放在某些不算什麼的事情上,

遇到某時期的低潮或突如其來重大的瓶頸別忘了笑一笑就會好解決的多。



我並不是高唱「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主義的人,

只是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以及心力去煩惱甚至焦躁與不爽,

這些時間累積起來去做別的事情我想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意義。



多多校法古人吧在許多態度上的調整,

他們懂得如何讓自己的生活過的自在又有意義,

雖然很多古人都是白痴尤其是二十四孝裡的人,

明明有更多只要動動腦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卻非得操死自己去盡孝道,

不過依舊本著大學生必須訓練獨立思考的做事方式,

擇其有用者而從之,

其不太有用者也不用去改啦換個方式做看看就好。



怎麼講到這邊變的這麼溫和咧,

我想是因為本性是善的關係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