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事,沒個準兒。








台北被雨綁架了好多天,

整個城市連日來都被悶熱與潮濕覆蓋著,

妮莎說她想要一雙可愛的雨鞋,

我說我只想要赤著腳在雨天跑著,

但少了童年的泥土,

我想赤腳在這城市裡是一種奢侈的憧憬,

在城市裡生活的鄉下小孩總會常有著莫名的抑鬱。



--------------------------------------------------



愛情背包客



還來不及整理行李 我已經調整好心情 向下一個目標前進

寄了張明信片給你 告訴你我已下定決心 和我自己去旅行



手機不再為誰而開機 每個呼吸只為自己



今天我在巴黎 或許明天要去東京 沒什麼道理

不願再去猜想 你的心情下雨或天晴 浪費我的生命

車窗外的風景 像是快閃過的愛情 我慶幸我自己

已經忘了你 雖然偶爾會想起



想帶走的總來不及 想丟棄的卻太過可惜 回憶是我唯一行李



愛就像背包客的日記 過程永遠最不可思議



有時一個人的風景 雖然很美卻很空虛 自由變得失去意義

忽然發現你 對我不是多餘

兩個人不完美 勝過一個人心碎



今天我在巴黎 忽然覺得很想見你 Hoo~~

不得不去猜想 你的心情下雨或天晴 Yeah~~

車窗外的風景 像是快閃過的愛情 我懷疑我自己

所謂忘了你 只是在催眠自己



--------------------------------------------------



這個世界太難理解,

感覺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連阿伯都這麼說,

腦袋裡的想法隨時與身邊的人事物格格不入著,

可是我就是這樣思考這樣想著。



不過我的邏輯還算理性。



人一直是矛盾的動物,

口口聲聲說的自己生來不是被了解的,

卻無時無刻在潛意識裡渴望著被了解。



對於說要「勇敢做自己」的那群人,

如果妨礙了其他人的自由,

那我想這個「做自己」的素質連自己都得愧對自己。



事情有太多面向而腦袋有太多想法。



桂綸鎂跟張鈞甯正嗎?



這兩個人的戲路太窄也看不出太多演技的功力,

儘管兩人長相都有其特色,

但對我來說頂多稱得上氣質,

有人可以氣質與外貌兼具但是氣質絕對不等於外貌,

光講外貌太膚淺,

那來聊聊內在好了。



外貌與內在一樣重要;

內在與外貌一樣重要。



哪一句話說的對?



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是《最遙遠的距離》真的沒辦法讓我整片看完,

我屬於畫面先決的觀眾群,

畫面水準不到我的標準我就不太容易進入到故事裡面去,

這樣去看一部電影或許有失客觀但這種東西本來是該是主觀。



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就支持我的全心全力:三叔公的攝像機吧!



留言

  1. 剛剛 逛了一下 你們的三叔公網站

    發現你們用的是XL1轉35mm的鏡頭

    不錯

    是說 那個轉接環很吃光

    感光度的部分我建議你們可以用到-3Db

    來得到比較細膩的畫質

    光圈的部分 前光圈記得別太開也別太縮

    4 5.6 8 這幾個光圈來用就好

    剩下不足的部分再用後光圈來調整

    光圈太開會影響畫質跟亮部的層次

    太縮的話 毛玻璃旋轉的狀態 會被看出來~

    你們應該是跟有翼氏借的器材吧

    可以多問問翁老闆~

    會給你們很大的幫助的~

    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修正一下

    原來不是XL1呀 是新的那一台H1

    呵呵 看來我太自以為囉

    聽說這台進步很多呢

    不過我是沒有用過啦

    那鏡頭跟轉接環的部分呢

    該不會是你們學校購買的吧~

    版主回覆:(05/25/2009 07:48:03 PM)


    呵呵,我們是用 XL-H1 接 P+S 的轉接器,
    再接 35 電影鏡頭,
    攝影機因為各種阻力因素導演不得以自己買,
    然後轉接器跟電影鏡頭都是租來的,
    是在內湖一家新彩的公司。
    轉接器的確會吃掉許多光,
    所以這部分我會注意你的提醒!
    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好的環境,
    更別說系上會有這些器材了 ...
    誰知道師大的學生會拍電影呢,哈哈。

    回覆刪除
  3. 想必你知道我恨張鈞甯&桂綸鎂,
    幫你加十分。

    版主回覆:(05/27/2008 04:24:14 PM)


    可是我不討厭耶,
    對我來說氣質還是某種程度上的必要。哈。

    回覆刪除
  4. 你最近的文章探討了許多人性,寫得真棒。

    我最近的生活太平凡順利,順利到沒有任何一點感覺,

    沒有衝突、沒有矛盾、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與影像。

    版主回覆:(05/28/2008 07:50:43 PM)


    其實也沒在探討,
    我沒那麼厲害,
    我的文字都沒啥道理,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最遙遠的距離」同感…
    知道影片大概想表達什麼,
    但是畫面、演員有生澀的感覺…

    不順吧?!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我了 囧
    可以叫我泥沙沒括西 
    妮莎,too girly!

    版主回覆:(05/28/2008 07:51:09 PM)


    沒差,妳又沒老二。

    回覆刪除
  7. 蛤但我覺得最遙遠的距離不錯看說
    大概是故事有感 還哭了
    而且我覺得小桂超正,是整個人。
    張鈞甯則是空有容易看膩的外表,我覺得。

    版主回覆:(05/31/2008 06:00:33 PM)


    其實張不算是有演技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