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幹!又冷了。


有鑒於辜狗大神的神通廣大以及有求必應,

在多年後的今天再來找看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有哪些。



結果找到的第一項結果就讓我覺得超丟臉。







但是誰沒有過去呢。



昨天拿底片去沖今天小姐打給我說因為是黑白底片所以要再多等一天,

幹原來我之前裝的底片是黑白片自己都忘記了,

還拍了一堆自以為顏色很豐富的夜晚的燈光,

真是個意外的驚喜啊。



幹!



希望在捷運上偷拍正妹的照片有成功,

畢竟我把 LOMO 相機的原始功用發揮到極致。



簡單來說就是間諜機。

不過女主角沒發現倒是被旁邊的中年太太看到,

當我望向這位太太的時候她也正好看著我,

心想如果這時候我別過眼去一定會被當作一副作賊心虛的感覺。



我絕對不能遜掉!



所以我很用力的跟這位太太對看,

直到她覺得很尷尬轉過頭去我才罷休。



沒錯,作賊心虛的話你就輸一半了!



文章最後會簡單介紹一下 LOMO 相機。



回想起那天的的情景感覺真是甜,

因為那位女主角本來就是這麼甜的長相,

所以她身邊充滿了甜甜的香味,

所以她微笑的時候感覺是甜的,

所以她說話的聲音一定是甜的,

所以她呼出來的氣息會是甜的,

所以她流出來的眼淚也是甜的,

所以 .......................................



得出門買鏡頭了。







解開LOMO身世之謎

中時電子報╱陳盈珊 2007-04-18 18:12





★1982年俄製間諜相機 一度淪為庫存



LOMO 其實是俄文 Leningradskoje Opitiko Mechanitscheskoje Objedinenie 的縮寫,

翻成中文為「列寧格勒光學機械協會」,最初是為俄國沙皇軍隊提供光學儀器的單位,

1982 年聖彼得堡 LOMO 總部應蘇聯國防部的要求,試圖設計出一款全功能全天候,

且使用簡單方便的相機,以供情報單位使用。沒想到國防部對成果不滿意,為了解決庫存,

後來乾脆轉為家庭用途,結果在越南、古巴和東德的共產國家一炮而紅,狂銷百萬台。



★1991年 奧地利學生 成立影像協會後量產



LOMO 相機不久後隨著蘇聯瓦解而銷聲匿跡,

直到 1991 年幾位奧地利學生在布拉格一間破舊的照相館裡發現 LOMO,

亂玩一陣竟意外拍出令人驚喜的特別色彩,

腦筋動得快的他們回到維也納成立 Lomographic Society(樂摸影像協會),

並把它命名為 LOMOCAMERA(樂摸好攝機)向俄國申請重新量產,並不斷地推陳出新,

目前已有多種款式功能的 LOMO 好攝機可以滿足不同喜好的玩家。



從共產國家開始風行,有一個很大的社會意義,就是它價錢不高、用法容易,

跟共黨原始主張不謀而合,它不需要高超的攝影技巧、不必昂貴的設備就可以玩,

也因此樹立 LOMO 平民相機的形象。不過,重出江湖的 LOMO 走紅全球,早已不限地域。



★21世紀 業餘的愛玩 專業的沈迷



世界各國都有名人玩 LOMO ,連達賴喇嘛都是愛用者,而在台灣,

也有不少藝人、造型師愛用,像是小S、路嘉怡、范曉萱等人;

連一些專業攝影師也開始將 LOMO 拍出的作品用在攝影展中,讓 LOMO 的地位大大提升。

留言

  1. 我覺得發春的是你喔。

    版主回覆:(02/25/2008 08:11:49 PM)


    這樣都被妳看出來。

    回覆刪除
  2. 你是變態

    拉拉拉~

    版主回覆:(02/26/2008 01:34:52 PM)


    都妳在說。

    回覆刪除
  3. 寫到關鍵字了,
    正妹的照片勒? (伸~) :P

    版主回覆:(02/26/2008 02:22:59 PM)


    哈,明天才會知道成不成功。

    回覆刪除
  4. 路過~

    哈哈哈!
    你用哪一台呀?
    拍的時候不會發出“卡擦“一聲嗎?

    (嘿嘿嘿我下次也要在捷運上試試!)

    版主回覆:(02/26/2008 02:23:24 PM)


    就 LC-A。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