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很重但依舊飛的又高又遠。








送舊晚會後大家約了到熟悉的 106 上放天燈,

這只天燈是在之前學弟妹辦的系出遊中標來的,

雖然那時候不知道標到這東西要幹嘛,

但是往往都在一段時間之後才會了解到,

其實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道理。



這條路不知跑了幾次,

從大一跑到大四,

我的平均車速也從 100 往下掉到40 ..............



我們愛上了殺手這遊戲,

但是坐在馬路上背對順向車道就是會有莫名的恐懼。



我知道我很怕死。



我們在天燈上面寫了滿滿的願望,

大一夜遊的時候,

湯仁彥大剌剌的在上面寫著「我要女朋友」,

結果連三公尺高都飛不到就掉在沙崙海邊的枯樹上,

可見這願望的重量是多麼巨大。



大家寫在天燈上的願望都很可愛,

就連阿伯寫希望全世界死一半的人我都覺得可愛,

因為這樣地球就可以稍微鬆一口氣不再那麼擁擠,

而我們都是那另一半的人。



看著油紙慢慢的燒旺起來,

撐開天燈讓裡面的空氣開始溫熱膨脹,

脹的差不多飽滿時,

我們手還沒放就感受到天燈極力往上飛的慾望。



阿伯 淑娜 小金 竹君 猴子 公仔 阿格西 佩珊

老大 波克 小楨 阿台 小鮑伯 噗嚕 小花 偉華

大叔 還有我。



大家輕輕把手扶在天燈上而踏實的溫度透過手掌傳進心中,

感覺得出來大家對於自己的願望都好興奮,

慢慢的把手放開,

因為熱空氣的關係天燈開始往上升,

越升越快也越飛越高,

看著大家發出來興奮的叫聲忽然莫名的感動,

不過其實不會莫名,

因為我們都知道為什麼會感動,

至於湯仁彥的天燈,

我想是他寫了不該寫的東西所以才飛不起來。



天燈真的跑的又高又遠,

到最後就像是掛在很遠的天空上的一顆星星,

一顆世界上最特別的星星。



今晚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放天燈。



《幸福快樂的日子》能夠順利殺青,

身邊的人身體健康且快樂,

下一個女朋友快來!



謝謝吳季禎畫了我未來的女朋友在天燈上面給我。

留言

  1. 我好喜歡這篇網誌。
    我也用我自己的方式慶祝我畢業,哈。

    版主回覆:(06/27/2008 08:53:27 AM)


    放天燈還頗HIGH的,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