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且告一段落,累了。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這個論調無非是見仁見智,

不過這些日子裡的太陽確實是只出來亮相個半天,

接著就被雷陣雨給瘋狂無情的凌辱蹂躪著。



說是這個城市被積雨雲強姦我都覺得很適切。



我是嫩咖,牌品是不小心變差,

連五拉五後安全下莊是種哲學,

不過倒是第一次連續12個小時都在游泳。



明知道自己打字不必看鍵盤,

但還是會對上面日漸消失的字感到不捨,

極度念舊的人,

在很多時候都會過的很不輕鬆。



公園咖啡裡的妳來我往或許無法驚醒夢中人,

風箏再怎麼會飛但還是跑不出天空以外的視線,

讓風箏飛向天空時總是希望可以飄的又高又遠,

而確實也曾經如此以為著,

但是總是在很平常的瞬間發現其實線還是綁在心上。



被我分裝在好幾個瓶子裡的畢業花束枯萎的也差不多了,

好幾朵玫瑰與向日葵在熱情綻放時被我封存進冰箱放著,

只能承認那是種不願看到她們擺出凋零姿態的自我安慰,

也是種想將充滿心意的祝福給好好保存下來的自我欺騙。



似乎,現在的自己比較適合活在這樣的意識之下。



這幾天開始賣防潮箱裡面的東西了,

太多以前很寶貝的收藏漸漸覺得好像無所謂。



「不要為了拍照而拍照」妳這樣說著,

「你要在想拍照的時候拍照」妳也這樣說著。



這樣的話這樣的道理我怎麼可能不懂,

害怕按下快門是我現在得的一種莫名的病,

我覺得是另一個病併發了這個病。



「無以名狀」是許多事情發生最好的理由,

這四個字背後藏著太多責任也包覆著太多逃避,

當哪一天我可以打個噴嚏讓頭上的烏雲散開,

我會讓妳知道也會讓妳知道。



但是基於某種理由,不會讓妳知道。



妳說這個時期是生命的養分,

所以我必須間接承認現在自己的乾旱,

許多毛球起在枕頭與床單上,

那是好幾個夜裡輾轉反側的另一種代名詞。



今天把脖子上的一根鬍子給刮了下來,

拿尺一量差不多五公分多一點點,

發現這根鬍子的時候非常的驚訝,

就像我發現自己其實不帥的時候一樣驚訝,

因為它默默的在我的脖子上長了五公分,

換算一下我長鬍子的效率,

五公分長度必須花個快半年。



嗯,其實跟那段時期持續的時間好像差不多。

留言


  1. 不錯
    這篇好
    但太愛現

    版主回覆:(06/27/2008 08:52:56 AM)


    是愛「憲」。

    回覆刪除
  2. 在你發現自己其實不帥的時候感到驚訝時我驚訝到了

    版主回覆:(07/07/2008 05:37:55 AM)


    人生處處是驚喜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