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叫正片。


今天的壘球賽是我的經典表演秀因為實在太搞笑,

不過今天拿回來的照片讓我看到忘了要拉屎因為真的很正。



對於 LCA 我也是抱著一種態度在拍照,

如果想要清楚的知道了解 Lomography ( 樂摸攝影 )請按下面連結。

不過目測對焦每次亂拍都會準到真的嚇到我了。



「模影失焦—快照攝影與文化工業」



一般我們知道彩色底片有分正片或者是負片當然黑白也有,

然後彩色正片就是俗稱的幻燈片,

透過光源來看會呈現與肉眼實際看到的顏色一樣的畫面,

而彩色負片想當然爾就是從以前小時候到現在都在用,

送到相館沖出來是黑白顛倒顏色的底片。







會這麼喜歡正片我想就是因為實際看著他在光源下的色彩表現,

就算拍的是很普通的東西也會覺得顏色很好看,

尤其上夾之後質感會直線上升然後收藏價值更是大大的提高。







這邊拍了幾張照片,

但因為是用手機照的所以可能無法將那份魅力徹底感受到,

不過這輩子真的真的一定至少要拍過一次正片!











另外大概聊一下很多人拍完底片掃成電子檔後在電腦上觀看,

會跟別人比較說顏色的鮮豔度或是色彩的表現力如何如何。

常聽到有人會說怎麼我拍出來的顏色這麼不飽和,

或是為何他拍出來的照片會這麼鮮豔。



這些你在電腦上看到的照片有三個大環節可以下去做探討。



首先是成像,

成像在底片上最大的影響因素除了光快基本的設定之外就是鏡頭與底片,

有些牌子的鏡頭就是以發色鮮艷著名,

有些牌子的底片就是以顏色飽和著名。



再來是沖洗,

每個店家沖洗的藥水比例不會完全一樣,

過程的品質也不會都是完美,

不同牌子的底片用不同的藥水沖也會沖出不同的顏色。



然後是底掃,

沖出來的底片要經過掃瞄才能轉成數位檔,

底片掃瞄機的廠牌以及各項數值的設定也會影響。



所以其實太多關鍵影響著一張照片的誕生,

假如是非常重要的照片,

許多人會寧願自己沖洗自己放相或是掃描,

因為經驗夠所以可以控制自己所認定影像的精確程度。



今天先到這邊。



留言

  1. 推!

    感謝你還特地寫一篇網誌給我看

    現在我大概有初步的瞭解了XD


    版主回覆:(03/27/2008 04:41:30 AM)


    別跟我客氣。

    回覆刪除
  2. 正正正!

    人家也要正一下!

    版主回覆:(03/27/2008 04:37:20 AM)


    噢,這有啥問題。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你的照片XD
    會常來光顧!!

    版主回覆:(03/27/2008 04:37:35 AM)


    謝謝。:)

    回覆刪除
  4. 淑娜妹的同學~加油唷~

    三叔公快把我笑倒了(幕後花絮)!!

    版主回覆:(03/27/2008 04:39:41 AM)


    噢,淑娜哥,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愛正片!!!

    回覆刪除
  6. 我也愛正妹....噢 我是說正片

    之前外拍拿著D80+F50出去,回來沖片後

    那種第一次拍正片幾乎都成功的喜悅感,是無法形容的>w<

    未來還想拿 lomo lca 正沖負試看看

    版主回覆:(03/27/2008 04:40:01 AM)


    是啊,正片的收藏價值很高。
    正沖負的結果,
    除非經驗老道到不行,
    不然都很難去預測結果,
    我上一捲就很慘,哈哈。

    回覆刪除
  7. 請問ㄧ下,正片該如何上夾呢??
    是在沖洗的時候請店家幫忙嗎?

    好好看,想也來試試看:)

    版主回覆:(04/06/2008 09:23:57 AM)


    我的話,
    正片拿去正沖的時候,
    如果店員沒問你要不要上夾的話,
    直接跟店家說你要上夾就可以了,
    會多加點錢不過忘記大概多少錢了。:)

    回覆刪除
  8. 恩 我第一次 看到妳album , blog 就無法忘卻

    很真實的ㄧ切 阿阿阿

    屬於妳的東西 都被記錄下來了

    我也想跟妳ㄧ樣

    妳的文字 難以形容的 貼切生活 卻帶點品味

    不管怎樣 先謝謝妳一番XD

    有時候 周遭的人事物都將會影響 ㄧ個人 改變ㄧ個人

    我不得不說 能看到妳的無名

    真的很幸運

    版主回覆:(06/19/2008 09:10:09 AM)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VOLVO NEW XC60 四萬公里心得

Volvo NEW XC60 五千公里心得與微開箱

自地自建全記錄(一):終於要開始蓋了。